close



一曲肝腸斷,
天涯何處覓知音。
(功夫看太多= =)




一曲相思,
情未了。






<長相思二首之二>
日色已盡花含煙,月明欲素愁不眠
趙瑟初停鳳凰柱,蜀琴欲奏鴛鴦絃
此曲有意無人傳,願隨春風寄燕然
憶君迢迢隔青天,昔日橫波目
今成流淚泉,不信妾腸斷
歸來看取明鏡前。 



<譯>
天色已暗,花兒籠罩在煙霧中,
月亮像白絹般明亮,我卻感到哀愁難以入眠。
我停止彈瑟,凝視著前方的鳯凰柱;
並拿起琴彈起鴛鴦曲。
這首曲子代表我的心意,卻沒人傳達,
但願它能隨著春風飄送給塞外的妳。
這時想起相隔千里的妳,往日眉目傳情的雙眼,
竟像泉水般淚流不止。
我的心為妳柔腸寸斷,
待妳回來瞧瞧明鏡,
就知道我深切思念的心。




李白真厲害
能做出這樣的詩來
請受在下一拜!!!


so...這篇沒重點 隨便看看就好= =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走詩人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te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